UrMoney記帳家
回首頁
記帳,就從這裡開始. 2024-03-29(五)
理財知識
投資訊息
省錢妙招
卡債資訊
為何要記帳
省電大作戰
好書介紹
報稅專區




1.每年年初都要看的文章01/10
2.10/15
3.05/01
4.07/04
5.學一下了07/04
6.讚一個07/04
7.03/24
8.讚~我要記起來01/01
9.02/04
投資訊息 看更多投資訊息
信心是賺錢的法寶 [ 2009-11-19 ]
出處 : 聯合理財網
作者 : 王志鈞

一個篤定想買股票或賣股票的決策,為何不能貫徹執行,而要受到市場氛圍與人云亦云的想法所左右呢?…

「信為道源功德母。」這句話是佛家修行的語言,希望修行人應該先對佛法有信心,如此才能接受法門、執行法門與貫徹修行過程中的各種考驗。

 

《股票這樣買才會賺》
作者以歷經財經記者,加上多年股海投資經驗,總結出一套簡單的投資哲學。
佛教如此,基督教、回教與各家宗教,我相信也是如此,否則信眾就沒必要經常上教堂或清真寺,去進行虔誠的禮拜與懺悔。各家宗派會要求信眾這麼作,我相信目的仍是要增強修行人對信仰的信心。

 

信心,這是多麼重要的一個法寶呀,投資人如果想要在市場上賺錢,也應當如是。

 

常看到許多不善投資的朋友,眼看著別人投資股票賺錢了,就急著問:「你買什麼股票?」「最近有什麼股票會漲?」

 

或者參加財經講座,看到投資專家出現了,就迫切的想問:「未來市場行情如何?」「台股會漲到多少點?」「應該買什麼類股好?」

 

這些急於從別人口中問出一個肯定的答案,都源自於內心對投資的恐慌與沒信心。正是因為沒信心,所以,投資人想要仰賴專家,或那些投資已賺錢的人,希望能得到一點信心上的加持。

 

即使是做了很多功課的投資人,或者是經驗老道的股友,也難免不犯此錯誤。許多人明明心中已經有個投資想法與決策了,但翻開財經報紙,看到眾多專家與媒體報導都喊多,想要獲利了結的想法也難免動搖起來,甚至意亂神迷、財迷心竅。

 

至於認為股價已經偏低,想要進場的投資人,看到股價連番重挫,也難免心中恐慌,擔心烏雲未散而猶豫、膽怯起來。

 

一個篤定想買股票或賣股票的決策,為何不能貫徹執行,而要受到市場氛圍與人云亦云的想法所左右呢?說穿了,這些心理現象都源自於人性具有多疑且貪的特性。

 

多疑是不相信自性裡有個金山、銀山與佛山,即使已經根據理性做出決策了,仍難免失去堅定的信心,而還要找個上師來加持一番,才相信自己能點石成金、立地成佛。

 

貪婪則是因為人心不知足,明明腦袋裡沒有投資想法,也不認真做功課,卻相信遠來的和尚有法寶,會有速成的投資捷徑。因此,即使是根脆弱的稻草與明牌,投資人也相信能一葦渡江,成功航向獲利的夢土。

 

噫迂戲,悲哉!投資人不知道市場永遠在變,不變的卻是投資的原則與法則,這是很可惜的事情。

 

什麼是投資的法則呢?長期投資有獲利的企業,低檔布局股價偏低的股票,這兩點都是顛撲不破的投資法則。其他還有許多,諸如危機入市、反向操作、雪中送炭、你丟我撿等等,茲不列舉。

 

投資有風險,也有考驗,但只有堅定貫徹一個良好的投資原則,並堅持到底的人,往往市場撥雲見日之後,才會成為投資獲利的長期贏家。

 

良好的投資行為,源自於正確的投資決策;正確的投資決策則來自於能否根據投資金律來制定決策。而只有根據投資原則來行事的人,才能在市場的大風大浪中,保持不變的信心,並獲得獲利勝券!

 

所以,信心是多麼重要的賺錢法寶呀。

 

作者部落格:地球人抱抱--王志鈞財經工作室
http://blog.udn.com/solon8888

 

Eric
Eric
收藏 2
回應 0





回應這篇文章 請先登入會員>>
 
 
© 2024 UrMoney 記帳家 版權所有 . 冠喬科技 設計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