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Money記帳家
回首頁
記帳,就從這裡開始. 2024-03-28(四)
日記列表




1.同意, 建議訂一個記帳的目的, 這樣才有動力的. ...10/23
2.我還以為我自己寫的日記而已~不知道分享到社群 那怎...01/11
3.哈哈哈~謝謝你的告知 我還真的不知道我分享出去01/11
4.這是分享給社群的嗎?還是設定錯誤不慎分享的?01/10
5.恭喜,今年26持續努力中04/21
6.真心羨慕,雖然也朝被動收入的目標前進,但速度緩慢…...09/25
7.加油,我最近也在努力存錢12/12
8. 加油~我也是每天逼自己要記帳現在習慣了一天不記帳...08/16
9. 太辛苦了啦!妳若把儲蓄險ㄉ一部分45萬拿來穩定投...07/27
10. 記帳是第一步  積極投資是加快累積第一桶金 的法...07/27
日記分享 看更多
長江後浪推前浪-----洛桐 [ 2018-01-02 03:07:06 ]

最近我在臉書上寫自已的故事,本意給自已及後人留紀錄,我成長較大城巿大多數人辛苦一些,但我不敢給自已戴上任何苦難光榮過去帽子,更無意詩化,當陌生人誇時我會有點不自在,同輩時任何年輕人站我當年位置,並不一定會活得比我現在差,絕對比我出色。

最近村內遷入一過六十出頭髪稍白的老人,兒子在曼谷買家把他從外省接來住,每次和他聊天都在罵他的晚輩如何不爭氣,但在我們看來他子女也算不錯的人,不過他總是愛吹虛當年勇。

他總說:現在這幫年輕人不行,一點兒苦都沒吃過,什麼事兒都沒經過,能做出什麼好事業來?接下來他便開始談「貧困吃苦、曼谷流浪記」。好像只有他這樣的經歷才叫經歷,他們吃過的苦才叫苦。

似乎現代的電影或小說都這樣一種對「苦難」的崇拜,神化,從政治人物到企業家,而且似乎是獲得話語權力的一種資本。習慣性地要去占有「苦難」,將自己經歷過的自認為風暴,而別人,下一代經面臨的挫折歷過的不算什麼?至多只是一點坎坷。在他們的「苦難」與「經歷」面前,年輕人只有「閉嘴」旳份。

其實不能講年輕的一代就比年長的一代幸福。誰都知道,幸福這種東西並不隨物質一起與日俱增。若我兒守在電視邊、被我們鎖在屋裡的孩子,難道比我當年草原上放牛或比陽光下揮汗協助父母收玉米的人幸福嗎? 其實並不見得。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問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苦惱,沒什麼高低之分。對待「苦難」也需要有平等精神。

“幸福感這種東西,會沈在悲哀的河底,隱隱發光,仿佛砂金。”經常用太宰治的話寬慰自己。

每個時代的人都有每個時代的人生觀、價值觀,每代人的人生觀、價值觀都不同。從“五〇後”、“六〇後”一直到現在“九〇後”,各個時代年輕人的人生觀、價值觀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從而也折射出了時代的發展進展變化。

不是現代年輕人的競爭力越來越差?每個年代都有每個年代的問題,,如住的問題現在年輕人就是生錯年代,想買房竟得不吃不喝這麼30多年,老一輩就沒有這樣的困境。

若年輕一代都不行,那何來 ALIBABA ,YOUTUBE, FACEBOOK ,IPHONE X ,AI 技術,以及每天革新的網路++的世界呢?新一批科技新貴都是二十出頭未滿30歲的年輕人,誰說一代不如一代,只是每一代有每一代的故事與使命吧了。

長者又何必自以為經歷的風暴是唯一的,且誇大為風暴,想把自已的下一代也吹得東搖西晃。

每一代有每一代的難題,只是以不同的形態出現罷了,下一代怎麼個生活方式? 這是他們自己要回答的問題。

也許一些人覺得今天大學畢業生大不如前,吵吵鬧閙,不懂禮節,不思進取,但我覺不能以偏概全。我看見今天大部分的畢業生,仍然是對未來充滿熱誠和盼望。年輕人仍在思考怎樣以知識、智慧和赤子之心,建設社會,造福人群。

福布斯中國在深圳公布了2017年中國“30位30歲以下精英“榜單。本次榜單首次涵蓋了10個不同領域各30位30歲以下精英。在福布斯中國“30位30歲以下”精英榜 中的 傑出代表 包括 迪麗熱巴、鹿晗 、 ofo創始人戴威、青蔥新媒體CEO桑兮兮 等等。

梁啟超先生說:「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

 



somjit
somjit
收藏 0
回應 0



回應這篇文章 請先登入會員>>
 
 
© 2024 UrMoney 記帳家 版權所有 . 冠喬科技 設計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