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Money記帳家
回首頁
記帳,就從這裡開始. 2024-03-29(五)
理財知識
投資訊息
省錢妙招
卡債資訊
為何要記帳
省電大作戰
好書介紹
報稅專區



理財資訊作者介紹  
Eric
關於Eric

一個就是愛記帳的小男人



Eric的文章


共有 115 筆,現在位於第 2 / 12 頁。 1 ,2, 3 , 4 , 5

[ 2013-09-18 ] 零用錢給不給?父母費思量
 一哭二鬧 買到玩具才罷休 將讀小一的安安,每次看到喜歡的玩具,總是要求爸媽、阿公阿嬤買給她,如果不買,安安就使出一哭二鬧的計謀,讓大人好尷尬,只好順著她的意,花錢了事。但大人回家後卻很後悔,覺得不該太寵小孩。 安安即將念小學,媽媽覺得要培...( 詳細內容 )

[ 2013-09-18 ] 上班族鄭麗雪記帳15年 48歲勇敢退休
 兩年前,48歲的鄭麗雪選擇提前退休,在這物價高漲、薪資凍漲的不安年代,她怎會有如此把握,毅然決然地去追尋第二人生?她的祕密武器竟只是一張薄如蟬翼、A4大小的退休收支試算表。 2008年9月15日,雷曼兄弟宣告破產,金融海嘯的巨浪一夕間席捲全球,打亂了許...( 詳細內容 )

[ 2013-08-09 ] 教孩子記帳 也教分配
給孩子零用錢的目的,是讓孩子對自己負責,並且他們也必須要有支配金錢的能力,了解如何量力而為、不超出預算。但有時候只是口頭告知孩子怎麼做,效果不顯著,因此,我認為最好的配套措施,就是教孩子記帳。 給小孩零用錢,初期可以採天天給的方式,然後放寬...( 詳細內容 )

[ 2013-06-25 ] 儲蓄圓夢!七年級社工師記帳控支出
攤開記帳簿,密密麻麻的數字,七年級的林哲宇嚴格控制預算,大學開始就兼差當家教補貼家用,現在當上社工師,每個月賺進36000元,就給了父母8000元補貼貼家用,住在家裡,生活費省省過,只花8000元,就是要硬逼自己,一個月存下20000元。 記帳本上,林哲宇期許自己當...( 詳細內容 )

[ 2012-08-28 ] 記帳從來沒成功?這些撇步你一定要知道!
記帳能掌握自己食衣住行的開支,也是協助你盤點陷阱的好工具. Q:很多理財專家說,記帳是理財的第一步,但是我就是卡在這一步,總是無法持之以恆。怎麼辦?難道我就無法進行其他的理財步驟了嗎? A:記帳的確是理財過程中相當重要的一個步驟,不只是在實質上可...( 詳細內容 )

[ 2012-08-03 ] 粉領族打敗22K 先從記帳做起
經常在電視節目上分享如何投資理財的「投信一姐」趙靖宇,面對當前經濟前景不明、社會新鮮人踏入職場薪資不多的現象表示,不景氣、低利率環境,18K(月薪1.8萬元)、22K(月薪2.2萬元)的小資女、粉領族想求翻身,可從「阿嬤時代的理財術」打底,先從最古老的記帳和存...( 詳細內容 )

[ 2012-07-18 ] 每日10分鐘記帳 邁向致富之道
賺多少和存多少對超過7成的人來說,永遠是兩碼子的事;因為這7成月光族,多半是賺多少,就花多少!是的,不要假裝低頭,講的可能就是你。其實所有理財計畫,都從目標設定開始著手,根據統計,有記帳習慣的人財富比沒有記帳習慣的人多出60%。記帳不只是省小錢,...( 詳細內容 )

[ 2012-07-18 ] 10大理財好習慣 讓年輕人及早學創富
理財是一門終身課程,愈早開始愈好! 養成量入為出、每月繳清卡債、盡早存退休金、設定投資目標等好習慣, 讓你累積財富滾雪球,避免搭上破產列車。 又到了畢業生求職季節,面對全球險惡的經濟前景,當代社會新鮮人特別需要及早建立謹慎的理財觀念。本文根據專...( 詳細內容 )

[ 2012-05-14 ] 省錢大作戰
 隨著油電雙漲議題熱炒,最近省錢相關的新聞和話題也燒遍全台大街小巷,但是平凡家卻在鬧市中偏安一隅,為什麼呢?因為這場省錢大作戰,早在2008年金融海嘯襲捲全球時,平凡家就已經全家總動員應戰。 應戰的原因不是投資失利,或者因為當時的原物料起漲影響...( 詳細內容 )

[ 2012-04-18 ] 小債女翻身術:不能「債」這樣下去!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刷卡」經驗,但很少人警覺這是一種「借款」的行一邊學投資,一邊過著卯吃寅糧的生活,真心想要變有錢,就不能「債」(再)這樣繼續下去! 妳有負債嗎?」當有人這樣問妳時,妳會如何回答?妳是十分自豪大聲的回答「沒有」,還是「在心裡默...( 詳細內容 )

共有 115 筆,現在位於第 2 / 12 頁。 1 ,2, 3 , 4 , 5

© 2024 UrMoney 記帳家 版權所有 . 冠喬科技 設計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