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Money記帳家
回首頁
記帳,就從這裡開始. 2024-04-19(五)
理財知識
投資訊息
省錢妙招
卡債資訊
為何要記帳
省電大作戰
好書介紹
報稅專區




1.每年年初都要看的文章01/10
2.10/15
3.05/01
4.07/04
5.學一下了07/04
6.讚一個07/04
7.03/24
8.讚~我要記起來01/01
9.02/04
為何要記帳 看更多為何要記帳
藝人理財/小禎坦言有女後負擔重 會寫家計簿採333理財 [ 2008-09-01 ]
出處 : NOWnews
作者 :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小禎雖然身為主持界大哥胡瓜的女兒,又有個醫生老公,但她還是努力趕通告,賺奶粉錢。去年9月,她升格當媽咪之後,讓她更懂得理財的重要,過去只懂得定存的她,現在也開始固定寫家庭收支簿,來控制活開銷。

頭戴目前流行紅色網帽,一身紫色上衣,小禎和老公、女兒一家人同台當起評審,去年9月,升格當媽媽的她,坦承自從有了小孩後,生活負擔變得沉重很多,「現在(生活)不一樣,有了小朋友,等到大一點,要去遊樂場的費用,現在她的支出比較多的,就是尿布、奶粉, 奶粉現在很貴呀!」

養小孩負擔大,小禎也開始減少電影、逛街等娛樂活動,把錢拿來買小孩的奶粉、尿布。另外,她也重新開始每天寫家庭收支本,以釐清日常開銷,而家庭理財,也從過去只懂得定存,改成333理財法,就是將家庭收入的1/3放定存,1/3買保險、做投資,生活開銷則限制在其餘的1/3。

小禎說,「像一些基金啊,或是房地產那些,我們兩個都看不太懂,但是後來生了小孩之後,老公就有幫他買了一些保險的理財規劃。」坦言對理財什麼都不懂,但3人小家庭目前的目標是買一間自己的房子,而努力賺大錢的目標,在這對夫婦眼裏,倒是相當一致。(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黃欽旻、周育鋒)

vivian
vivian
收藏 0
回應 0





回應這篇文章 請先登入會員>>
 
 
© 2024 UrMoney 記帳家 版權所有 . 冠喬科技 設計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