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Money記帳家
回首頁
記帳,就從這裡開始. 2024-04-20(六)
理財知識
投資訊息
省錢妙招
卡債資訊
為何要記帳
省電大作戰
好書介紹
報稅專區




1.每年年初都要看的文章01/10
2.10/15
3.05/01
4.07/04
5.學一下了07/04
6.讚一個07/04
7.03/24
8.讚~我要記起來01/01
9.02/04
報稅專區 看更多報稅專區
薛凌提案修法 幼教費納報稅特別扣除額 [ 2008-06-30 ]
出處 : 中央社
作者 : 中央社記者林怡君台北三十日電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薛凌今天表示,國人生育率節節下降,有部份因素是養兒育女的教育費用開銷過大,幼教費用又不能節稅或免稅,因此她提案修法,將幼教費納入報稅時的特別扣除額,希望能在這會期立法通過。
薛凌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根據統計,台北地區雙薪家庭每年家庭年收入約在新台幣一百二十五萬元到一百八十萬元之間,一名子女教育費用支出每月平均為兩萬五千元起,若家中有兩名子女同時在學齡或國小就讀階段,每月小孩的教育費,至少花掉一位家長的薪水。

薛凌說,政府近日開始密集檢討國內稅制問題,她提出所得稅法第十七條修正案,將高等教育費扣除額由每年「每戶」兩萬五千元改為每年「每戶每人」兩萬五千元,並將「幼教費用納入特別扣除額」。

薛凌呼籲政府及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幼教費納入特別扣除額」法案已經準備好了,若政府願意配合,法案即可通過,應即刻排入議程審查。
 

vivian
vivian
收藏 0
回應 0





回應這篇文章 請先登入會員>>
 
 
© 2024 UrMoney 記帳家 版權所有 . 冠喬科技 設計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