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Money記帳家
回首頁
記帳,就從這裡開始. 2024-04-24(三)
站務資訊
活動訊息




1.感謝開發團隊01/11
2.感謝團隊無私的協助,不知不覺用五年了,謝謝01/09
3.感謝又支援了IOS,手機網頁版用起來真的很爛,重點...12/06
4.原來是這樣,謝謝你們11/03
5.讚! 謝謝 Eric & 開發團隊的協助 :)10/25
6.非常感謝開發團隊...現在速度都恢復正常了10/23
7.非常感謝團隊再次更新ios版本,喜歡這個app,之...07/04
8.透過您提供的暱稱有查詢到帳號是依然存在的, 只是此...05/08
9.您好, 這幾天都沒有刪除任何帳號的, 如果超過1年...05/03
10.好感動 !!! 真的很感謝團隊的努力真的發現有好多...03/07
站務資訊 看更多 站務資訊
開幕日誌 [ 2008-04-30 ]

終於在與Cindy 的合作下, UrMoney可以公開給親朋好友開始使用了. 記帳這件事在我周遭的人, 幾乎是少見的, 不過我卻是樂在其中.

一開始也是由使用紙筆的方式記錄著自己所花的每一分錢, 包括結婚後, 那要記得可更多了.  所以開始想使用些軟體來協助, 不過都是太專業的軟體, 而我只是想記錄著個人或家庭的支出罷了. 當找不到時, 我開始自己用著熟悉的程式語言來開發, 由 Dbase, Clipper, Foxpro, 直到 Mysql+PHP, 其實每次大改版都是作給我自己用的; 原本都只是記帳, 後來包括投資股票和基金都在記, 並且我更發現 分析這些帳目才是記帳真正的好處, 因為它將帶給你掌控金錢的能力.

到底記帳有什麼好? 我個人是把它拿來當日記, 因為花錢和賺錢總是有個曾經發生過的事所造成, 所以當我查某一天帳的時候, 都會在腦中浮現那天的情景, 比如, 昂貴的耶誕大餐 Vs 快樂的夜晚.

另一個好處是它幫忙我處理難解的消費欲望, 常常在年終的時候, 我總是可以拿著年支出表, 來告訴家人要節制點, (哈)通常都是很有效, 尤其如果是幾年下來後, 你會發現金錢有使用的週期, 所以可以很有效控制金錢的使用.

所以阿, 有些朋友鼓勵我將自己用的記帳方式公開, 在經過一段漫長的夜晚後, 總算將好東西公開與大家分享.雖然目前只是Beta版, 不過我將繼續努力, 不斷的更新功能, 讓你和我的記帳可以更方便.

開幕快樂!

Eric
Eric
收藏 0
回應 2

回應這篇文章 請先登入會員>>
共有 2 筆。
睫毛彎彎
2011-02-24 00:20:50

感謝站長的努力!!

我覺得弄的很不錯 很有調理!

也有解釋該如何做,讓我很願意使用您的努力結晶

Eric
2011-03-01 23:28:47
睫毛彎彎 : 感謝站長的努力!! 我覺得弄的很不錯 很有調理! ...
謝謝您的鼓勵, 很高興對您有所幫助. 若有不清楚的地方, 依然歡迎您的發問.感恩!
共有 2 筆。
© 2024 UrMoney 記帳家 版權所有 . 冠喬科技 設計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