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Money記帳家
回首頁
記帳,就從這裡開始. 2024-03-29(五)
理財知識
投資訊息
省錢妙招
卡債資訊
為何要記帳
省電大作戰
好書介紹
報稅專區




1.每年年初都要看的文章01/10
2.10/15
3.05/01
4.07/04
5.學一下了07/04
6.讚一個07/04
7.03/24
8.讚~我要記起來01/01
9.02/04
省錢妙招 看更多省錢妙招
省錢化妝保養法八招 [ 2010-03-07 ]
出處 : 省錢達人--樂活LOHAS終極秘技
作者 : 省錢女

每次看到百貨公司周年慶時,總是有一堆人拼了命的往化妝品專櫃擠,瘋狂的搶購成套的保養化妝品,好像不要錢一樣,那怕是在上班時間,也要想辦法偷溜或翹班出來,這似乎已經成了每年必的習俗了,百貨公司業者也知道,每年都會約好在同一個時間裡一起拼場,我相信在這種情況之下,一定是可以撿到不少便宜好貨,但我始終在想…難到就沒有別的辦法了嗎?有的有的,快來看喔…

本文作者:省錢女

第一招:天生麗質法
如果妳像我一樣天生麗質,不用化妝也不需要太刻意保養就很水的話,那的確可以省下龐大的費用,先別打我啦!讓我先感謝一下我父母,感謝他們把我生得好啦!再來就是我很少化妝的緣故吧!常聽人家說化妝品使用頻繁的話,就要越加倍保養才行,我平常洗完臉就是基礎的保養,化妝水+乳液+眼霜(年紀大了必用,防皺啊),連面膜都用不上,別人送得通常就是再轉送別人,所以保養品費用可以超省。

第二招:從國外帶入法
以前當小姐時,收入算不錯穩定,用的保養品都是托朋友帶回來的舶來品。因為當時匯差的關係,朋友帶回來的百貨公司專櫃品牌的產品,換算台幣後,都可以便宜幾百元,加上外國送贈品的門檻低,當時大約美金15元就可以送一組附化妝包的贈品,當然就樂得長期使用。現在當媽了,生活費用都是以家用和小孩為主,花在自己身上,真是少之又少,保養品就從專櫃品牌→開架商品→網購→免費試用,一路省到底了。

第三招:坳免費的
不管是化妝品還是保養品公司,一定會做許多不同的宣傳及促銷活動,在網路上尤其多,如果不想花錢買的話,可以到網路上去Google一下,只要輸入免費試用,或是免費索取這兩個關鍵字,有很多網站可以去試,不過人家免費給妳用,一定是希望妳能幫忙說點好話,或是提一些改善建議,所以會需要寫一點試用心得或是推薦文之類的,只要信用良好,每次拿到都有寫的話,那試用品一定用不完。另外我有個好朋友是做面膜生意的,還有朋友在保養品公司,三不五時就會拿一些給我,我能說什麼呢?只能說有這樣的朋友真好。

第四招:去賣場專賣店用免錢
外面有許多化妝品保養品的專賣店都採用開架的方式銷售,幾乎每一種都能讓妳現場試用,還會貼心的準備化妝綿、綿棒之類的,隨妳高興怎麼化都行,路上突然需要補妝,或是真的想好好化個正式的比賽妝,可以好好用一下喔。

第五招:擅用體驗價
雖然省錢女沒花什麼錢在保養品上,但還是偶爾會去做個臉。不過事前省錢女也是有做過功課的,就是貨比三家不吃虧啊!因為一般坊間做臉的沙龍都有所謂的體驗價,省錢女為了找到一個收費不貴又服務周到的沙龍,可是試用過不少家,也藉此比較市面上沙龍的特色和手法。省錢女試過的通常都是小型或家庭式的沙龍,堅持不去連鎖沙龍試用的原因是,雖然單次做臉價格不高,但產品推銷卻一定會所費不貲。尤其做臉無異乎就是要去休息放鬆一下,如果一直有人在旁邊叨叨念,這就不是我的本意了!

第六招:多運動
除了門面保養外,省錢女也很注重身材保養喔!這點應該是大部份女性的宿命吧?少吃多動的確是不二法門!省錢女因為工作彈性的關係,只要早上送小孩上學後,就可以有大把時間可以運用,這時維持固定運動就是省錢女每日必做的例行公事,有時就算颳風下雨,只要一想到維持身材的問題,就毅然決然披著雨衣,騎著我的小部部,吹著風,迎著雨,也要上山去游泳,雖然路程辛苦,但只要想著纖細身材,再苦也值得啦!就這樣,一週2-3次的運動是省錢女維持身材的方式,只因為不想變成癡肥的黃臉婆啊!
DSCN5134.jpg 

第七招:少吃
這點可就有學問了…省錢女有收集減肥食譜的嗜好,也有貫徹的毅力,成功與否當然還是要看持續的時間。但是年過30,身上贅肉一日沒少過,明明吃得不是特別多,但就是瘦不下來。之前試過好多種的飲食減肥法,像是香蕉餐、蘋果餐,七日蔬菜湯、五行瘦身茶等等,總之看得到聽得到的我好像都試過,不過我是不碰減肥藥的,所以花不到甚麼錢但也收不到甚麼效果。最近我用的是半斷食法,就是晚上不吃,真的餓了,就只吃水果或青菜,有時候也啃點雞腳,便宜又有膠質,最主要是咬起來費時,增加飽足感,久而久之,一個多月沒吃晚餐了,雖然沒有瘦得很多,但起碼不發胖,而且也省餐飲費,有時老公孩子晚上不回來吃,我也就不用開火,省了菜錢也省瓦斯費。另外出門我通常都跟孩子共點一碗,不管孩子吃得多少,我就是吃剩下的,雖然不像上次新聞報導一家人共吃一碗陽春麵那麼可憐,但以一個大人食量絕對不夠,久而久之不瘦也瘦了。所以不只維持身材,也省餐飲費。

第八招:想開點兒
最近省錢女一時興起翻起以前年輕時代的舊照片,一時悲喜交加起來。怎麼說呢?喜的是,身材從少女時期至今,改變不多,十幾年前的衣服,現在依然套得下去也還算寬鬆。悲的是,這張臉雖然改變也不大,但其實歲月不饒人,時間仍然還是在我臉上留下痕跡,看著以前的清純照片,省錢女決定要再加把勁,要重返少女時期的美貌。可別誤會喔,省錢女不會捨得花錢用科技買回青春的,不過就是想多多疼愛自己,塗點防曬,抹抹粉,偶爾裝扮自己罷了,至於皺紋、贅肉,如果短期內還是無法消除或甩開的話,只好學會下半輩子繼續與它們和平相處啦,只是要學習著怎樣把它們藏起來吧!?(),總之,這身子這輩子會如何,上天自有安排,想開點兒就好了,花大錢的結果不一定能換來青春美麗喔!

Eric
Eric
收藏 1
回應 0





回應這篇文章 請先登入會員>>
 
 
© 2024 UrMoney 記帳家 版權所有 . 冠喬科技 設計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