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Money記帳家
回首頁
記帳,就從這裡開始. 2024-04-20(六)
理財知識
投資訊息
省錢妙招
卡債資訊
為何要記帳
省電大作戰
好書介紹
報稅專區




1.每年年初都要看的文章01/10
2.10/15
3.05/01
4.07/04
5.學一下了07/04
6.讚一個07/04
7.03/24
8.讚~我要記起來01/01
9.02/04
報稅專區 看更多報稅專區
今年繳稅 五大支付工具免額外收費 [ 2010-04-25 ]
出處 : 聯合理財網
作者 :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珍

今年(99)年5月,繳稅成本要下降了。財政部表示,超商、電話語音及晶片金融卡網路繳稅,都已免再負擔手續費,繳稅仍需負擔手續費者只剩信用卡,其餘繳稅工具都不再額外加計手續費。




 
以現有六種納稅工具的繳稅案件比較,將有高達57%的案件享有「繳稅零手續費」好處。除了繳稅可以省下手續費(除選擇信用卡繳稅者外),今年開始,使用不同的申報方式,繳稅工具也不再有差別待遇。財政部開放利用手寫或二維條碼申報書的民眾,今年5月起可使用晶片金融卡,直接透過網路繳稅。

不僅各種申報書使用者的繳稅工具更多元化,繳稅手續費也從今年起接近「零負擔」,包括使用晶片金融卡或到超商繳稅的納稅人,今年首度不需再付6到10元的手續費。

現有六種繳稅工具,包括:親赴銀行臨櫃以現金或支票繳稅、自動櫃員機、利用繳稅取款委託書及約定轉帳繳稅、晶片金融卡、便利超商(限稅額2萬元以下),及以信用卡繳稅等方式。

其中,信用卡、晶片金融卡網路繳稅、電話語音轉帳,或至四大超商繳稅者,98年12月31日前,納稅人須自行負擔手續費10元或6元(超商),99年1月1日以後,已不再收取手續費。依據統計,使用網路報稅民眾的比重,目前已占全部520萬個申報戶的50%以上,仍有約250萬戶選擇採用手寫或二維條碼申報書報稅。

不管使用哪種申報書,今年起都有快捷的繳稅管道,包括非網路報稅族群,選擇用人工手寫申報書,或二維條碼申報書報稅者,也可比照網路報稅族群,使用晶片金融卡直接透過網路繳稅。

今年以前,非使用網路申報的民眾,只能以現金、繳稅取款委託書、信用卡、或至超商、自動櫃員機繳納稅款,無法透過手上的晶片金融卡在家直接上網繳稅。

非網路報稅民眾,今年若要上網繳稅,可以憑本人或他人參與晶片金融卡繳稅作業金融機構核發的晶片金融卡,安裝讀卡機,透過電子申報繳稅系統,即時轉帳繳稅。

 

Eric
Eric
收藏 0
回應 0





回應這篇文章 請先登入會員>>
 
 
© 2024 UrMoney 記帳家 版權所有 . 冠喬科技 設計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