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Money記帳家
回首頁
記帳,就從這裡開始. 2024-04-19(五)
站務資訊
活動訊息




1.感謝開發團隊01/11
2.感謝團隊無私的協助,不知不覺用五年了,謝謝01/09
3.感謝又支援了IOS,手機網頁版用起來真的很爛,重點...12/06
4.原來是這樣,謝謝你們11/03
5.讚! 謝謝 Eric & 開發團隊的協助 :)10/25
6.非常感謝開發團隊...現在速度都恢復正常了10/23
7.非常感謝團隊再次更新ios版本,喜歡這個app,之...07/04
8.透過您提供的暱稱有查詢到帳號是依然存在的, 只是此...05/08
9.您好, 這幾天都沒有刪除任何帳號的, 如果超過1年...05/03
10.好感動 !!! 真的很感謝團隊的努力真的發現有好多...03/07
站務資訊 看更多 站務資訊
[新功能] 帳目的統計屬性 [ 2011-09-04 ]

在記帳一陣子後,  您會了解透過帳目分類,是可以算出那一些消費花的多, 但是該省哪一種消費呢? 至於收入的帳目, 也是透過不同的來源來定義其科目, 但是您是否想過, 什麼是穩定的收入呢? 其實這些都是我自己常常問自己的問題, 然而在經過這幾年由書本上所讀到的訊息後, 決定再來對記帳這件事增加一些統計屬性, 從統計屬性的金額比例來看, 的確會解答了那些剛剛問您的問題.(PS.其實是小弟自己想得到解答啦.)

此統計屬性的功能其實就是一個欄位罷了, 但是卻把整個系統功能都作了大幅修改. 然而統計屬性是什麼呢? 以下先詳細的說明一下我的用意:

消費的統計屬性
需要: 生活必需品, 吃飯,水電,租屋,繳稅..等等, 簡單來說, 就是不花會無法過日子. 指的是生活的最基本支出.
想要: 生活享受品, 飲料,遊樂器,名牌包,智慧手機..等等, 簡單來說, 就是享受享受. 沒有它還是可以過日子
忽略: 非真正自己所要的消費, 比如, 
a.別人的消費,但自己使用信用卡或現金幫朋友代刷,代買
b.代付,不是自己的消費 ,如 公司報帳

收入的統計屬性
勞力: 需要靠勞力和付出時間下, 才可以得到的收入.以及意外發生的, 不是常有的收入. 比如:
a.打工, 固定工作, 加班
b. 統一發票中獎,尾牙抽獎,大樂透中獎收入
資產: 不工作時, 還會自動得到的收入
a.置產出租-房屋出租,攤位出租,停車地出租
b.投資-(基金,股票,置產)賣出獲利, 賣出損失
c.投資-(股票,基金)股利,定存利息
忽略: 不屬於真正的收入,
a.使用信用卡儲值時,記錄儲值卡上的儲存金額
b.代收,不是自己的收入
c.公司報帳後, 所付款給您的收入

以上是我所定義的屬性, 或許您有些支出一時之間無法定義,(比如, 飲料其實應該是我的必需品 XD),不過我建議我們可以一起來更精確的定義它. 另外, 想補充一點, 關於資產屬性, 如果您有使用 [我的投資] 功能, 那未來記帳家將會把投資的利息和損益統計出來, 所以建議先以記錄置產出租收入為主. 

好, 那接下該怎麼使用呢? 對於記帳家裡的所有的記帳介面, 您都將可以發現統計屬性的輸入欄位.

那統計屬性可以在那裡看到其分類統計的結果呢?在分析統計的比例圖中, 可以查看統計屬性的金額. 而消費部份最好的驅勢應該是, 需要金額穩定,而想要金額比較少. 至於收入部份最好是資產收入有一比例, 這樣當無法用勞力工作時, 至少不會馬上斷炊. 這也是想去分析的地方.

對於忽略屬性可以在統計時排除嗎? 可以的, 在預算統計和分析統計的曲線圖中, 都可以將忽略屬性排除, 這樣可以得到更準確的消費與收入統計金額.

對於之前的記帳資料可以多筆設定嗎? 當然可以, 您可在[我的帳簿] > [查帳] 功能裡, 對於多筆帳目一起作調整的.
 

以上是本站對於消費與收入帳目所要進一步分析的屬性, 或許您並非完成認同. 但就以我自己而言, 對於收入中的資產類型, 我其實好像沒有真正這類型的收入, 但是如果想要不工作但是可以有一筆穩定的收入, 那我得認真想想什麼是適合的投資. 而對於消費中的項目, 是不是花太多在想要的事物上呢? 我想這是透過統計屬性功能, 所延伸出來可以找出原因的方法, 也是除了記帳之外, 該進一步理財的好方向. 希望記帳家們會喜歡.

Eric
Eric
收藏 8
回應 8

回應這篇文章 請先登入會員>>
共有 8 筆。
peggy0216
2011-09-04 11:14:11
讚我超想要這個功能的~趕快來試用看看!板大真是太棒了!感謝
chad
2011-09-04 19:45:16
很實用的功能ㄟ 太棒了!!!! 畢竟記帳的目的就是為了找出可以節省的開銷 站長總是不定時帶來驚奇 太感謝了
sufei
2011-09-05 11:03:37
用過知後才知道是否讚~但是我舉雙手贊成版主的勞心勞力最棒!!!謝謝你!!
VICKY
2011-09-06 16:52:50
謝謝! 真的可以讓自己知道 "想要"跟"必需"的花費到底是什麼狀況。但既然提到了忽略,是否可以建議站長能將並非消費的信用卡帳戶也可以讓我做連結? 因為我喜歡用代收代付這個項目來做代刷的記帳。通常我會記轉出"信用卡",轉入"代收代付",但是信用卡帳目裡沒有辦法關聯到這一條,我都得自己去另外抓出來寫在備註裡,讓我覺得比較不便。(提供小小意見,謝謝)
KLdklaa
2011-09-13 15:18:33
有忽略功能真的是太棒了!希望產生分析圖的時候也能忽略該筆消費~
Eric
2011-09-13 23:12:53
感謝大家的鼓勵和建議, 對於新功能的開發, 我們總希望能帶給記帳家們一個更方便的功能, 不過, 許多好建議, 是當時沒想到的, 我們會再接再厲繼續改善所有的功能, 直到永遠.而個別的建言在此作一簡短的答覆, 若有不清楚的地方, 歡迎再到討論區繼續指教喔!To 薛家帳本 : 由於統計屬性目前在統計與預算分析上有特別的功能, 因此暫時無法使用者定義的.To VICKY: 沒錯, 忽略這屬性, 就是想對於在信用卡上非自己的消費所使用, 這樣可以在統計時忽略的.To EriCSN: 是的, 在統計與預算的功能上, 您可以選擇將"忽略"的帳目由統計上移除, 這樣可以更接近您真實的消費. 
KLdklaa
2011-09-14 07:05:57
Eric : 感謝大家的鼓勵和建議, 對於新功能的開發, 我們總希...
原來是折線圖才有@@希望比例圖也有這功能,我看圓餅圖比較多...
colin65
2011-09-19 09:42:39
站長真是太用心了!功能越來越完整且強大站長加油!
共有 8 筆。
© 2024 UrMoney 記帳家 版權所有 . 冠喬科技 設計維護.